白露Yoo+

佛系考研

心事2: 小心思


    冬天这么冷,但想起这段回忆,想起你,心都变热了。


    今天在微博上看见了这么一句话:“回避你眼神的人,前一秒一定在温柔的看着你”

    记得那时我坐在窗边第二排靠过道的位置,你坐在过道那边的第三排,我后桌是我的好朋友,自从你坐在那个位置以后,我可以一整个课间都转过身趴在后面的桌子上聊天,假装不经意地多看你几眼。

    很多时候你总是低着头写习题或是看书。不知道是不是你感受到了我偷偷看你的视线,有好几次你猛地抬头看向我这边时,我便装作从容不迫地继续和好朋友闲聊,其实心里已经惊慌失措,我好害怕被你发现我在看你。

    

    第一次跟你说话是为了收你的团员证。越走近你身旁心脏怦怦跳地更快,甚至让我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已经脸红了,努力镇定下来,对你说“xxx,团员证交一下吧”(记忆有点模糊,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),你听到后立刻一边拿出团员证一边说“好”,然后双手拿着交给我,还说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    这是我第一次喊你的名字,第一次和你说话,你肯定不知道我提前在脑海里练习了多少次吧。

    

    喜欢上你之后我总是悄无声息地寻找任何能接触你的机会,也默默地让自己变优秀,希望能被你注意。

    我开始注意自己的坐姿,上课的时候提醒自己把背挺直,对于一个万年老驼背来说这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;我总是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,尽管有时候什么都没听进去;笑的时候注意不要太夸张,把自己想象出的自己最好看的表情展现出来,只是为了可能某个瞬间你看见我的时候自己没有失态,但可能,那时你压根也没有注意过我吧。


    那年十二月,圣诞节前的外教课。那个二十多岁的美国小伙子,穿成圣诞老人的模样,背着红色的礼物袋,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走进教室。我还记得他那节课讲得是美国的圣诞节,和往常一样,半节课过后开始单词游戏

(游戏规则是先随机点一个人上台想一个单词,写在纸上给老师看一下,然后在黑板上画出和单词字母数量一样的横线,给剩下的同学10次机会猜字母,每人每次只能猜一个字母,如果这个字母是单词里有的就写在相应的位置,如果没有老师就在一边画一笔,画到第十笔的时候会画出一个被吊着的小人,这就意味着台上的同学赢了,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,如果有人猜出来了,就给那个猜出来的同学小礼物)

    几轮过后你猜出了单词上台开始新一轮游戏,你在黑板上写下六个横线,玩过多次的我们早就知道首先猜元音字母,第二个同学猜“e”,于是你在黑板上写下“- e - - e -”,又猜了几次快要到第十次的时候变成了“s e - - e -”, 我想了一会,举手说出“secret”,你看着我,那是我第一次那么勇敢的坚定的直视你的眼睛,你顿了一下说“对”,然后老师在一旁拿出小礼物让我上台,把礼物给我。

    那天我真的特别特别骄傲,因为我猜出了你写的单词,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点点注意到我,注意到这个“半路杀出抢走小礼物”的女孩,但我就是开心,单纯的开心,特别开心。

评论

热度(3)